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

靈修分享---小信是因為害怕

今天是靈修馬太福音2669-75

彼得在外面院子裡坐著,有一個使女前來,說:你素來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夥的。彼得在眾人面前卻不承認,說: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!既出去,到了門口,又有一個使女看見他,就對那裡的人說:這個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。彼得又不承認,並且起誓說:我不認得那個人。過了不多的時候,旁邊站著的人前來,對彼得說:你真是他們一黨的,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。彼得就發咒起誓的說:我不認得那個人。立時,雞就叫了。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: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他就出去痛哭。

本身自己逢星期六一點下班後,通常會坐小巴返教會(返查經組);今次自己為了安靜去思考神的話,就選擇繞路回教會(基督門徒福音會)---先從觀塘坐小渡去西灣河,再從西灣河坐巴士和地鐵經金鐘到旺角。在坐船的約15分鐘時間裏,一邊看海一邊默想靈修經文,發現海面比較大浪,這情景使我想到門徒在船上遇到風浪,又見到耶穌行在海上,之後彼得想學耶穌行在海上但失敗的情況(馬太福音1424-33);這裡會想到的是耶穌責備彼得:你這小信的人哪,為什麼疑惑呢﹖

然後又想起在彼得3次不認主之前,彼得最後的晚餐後信誓旦旦的說他自己永不跌倒,但耶穌就預言他會3次不認主,結果事情就這樣發生了。(馬太福音2631-34

彼得說:主,如果是你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。耶穌說:你來吧。彼得就從船上下去,在水面上走,要到耶穌那裡去;只因見風甚大,就害怕,將要沉下去,便喊著說:主阿,救我!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,說:你這小信的人哪,為什麼疑惑呢﹖」(馬太福音1428-31

彼得信誓旦旦的說不會因耶穌的緣故跌倒,也嘗試過想學耶穌行在海上,但為什麼到最後的結果是如此的軟弱,因為害怕!害怕被認出是耶穌的門徒而受逼害,害怕海面大浪無法行過…..人遇上困難,或對付自己的壞習慣的時候,為什麼總是顯得小信的樣子?是因為害怕;為什麼會害怕?因為我們總會只看到、相信眼見的事情

所以,我們時常坦然無懼,並且曉得我們住在身內,便與主相離。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。我們坦然無懼,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。」(哥林多後書56-8

想起導師講道曾經提醒我們憑眼見的會使人灰心,要勝過困難,只有憑對神的信心;感謝今天導師帶查經提到雅偉神(有翻譯作雅威、耶和華)知道、眷顧我們的需要,所以從52魚的神跡裏面告訴我們不要再停留地上的需要,而是學習願意配合神的帶領,從而成為別人的避難所(今天查經路910-17),配合神的帶領就需要憑信心不憑眼見的過活,不然很容易變得沒有動力,變得不想再付出,變成失去鹹味的鹽(馬太福音513)。


感謝雅偉神的提醒,雖然自己處理、面對事情會有害怕,但要勇敢的面對、學習,因為有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弟兄姊妹的鼓勵,以及為了大家同一個目標,一起學習、經歷、進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